2007/05/08

2007/05/06 回憶追逐






今天的行程這麼這麼滿
我覺得我的活動力依然這麼旺盛 o_O
早上睡到十一點
雖然老妹早上八點多起來準備趕著去上課
但是我還是窩著回籠覺
起床看看外頭 沒有下雨 真是太好了
整理好 鎖上房門 先在樓下找個小餐館
吃個便當 ㄟ 黑胡椒排骨飯NT55
台北還蠻難找到這樣的小餐館 冬瓜湯也好好喝喔
穿過公園 進入捷運市公所站 回到台北車站
走到國道客運 坐上新竹客運 不一會車就發動了
看著越來越遠的新光大樓 轉上三重橋上了高速公路
看看資訊雜誌 昏睡一下 醒來就回到新竹了
這段路程只花了一個小時不到 !__!
想說去捐血 結果護士小姐說我手上的皮膚過敏
不能捐血 好尷尬難過阿
繞去機車行 做個排氣檢驗 結果師傅說
你這是驗去年的 七月份還要來驗今年的
蝦米............. 真是無言了
順道問了機車逆電流的資訊
不過店家販賣的基本款 九百多 小貴
看來我去網路上買一班的就好了 :p
回到公司放東西 看外頭天氣這麼好
開始猶豫起來 要不要衝去看看油桐花
約了魔神他們 可是每個都還在加班
可是又有一個回憶的追尋力量
想要再去看看那個曾經是幸福的油桐花
最後 我還是背起了腳架帶著相機
騎著機車 這次 我一個人 沒有再載著妳
一個人勇敢的 忍著的 踏上了
一個人去找尋幸福回憶的路
來到寶山水庫 應該還沒綻放到最大期的油桐花
你那好奇的搖晃油桐花的景象 如此鮮明
曾經一起鋪著野餐巾野餐的綠地角落
現在許多的遊客正在這邊拍照
一個人走在這環湖的步道 不發一語
看看時間 五點多 還夠再殺到北埔看螢火蟲
驅車穿過竹東 進入五峰 六點了 有點巴豆妖
先在省三交接處買個肉包 NT13 好吃
不過他們的饅頭才真的是經典 :p
上次來是一年前 許多的叉路
很怕自己的記憶模糊了 令人慶幸的
對於方向感跟遊玩的身體反應 輕鬆的抵達目的地
入口處有禁止三角錐 停放好機車 步行到山頂
此時 已經有些許遊客來此等候
六點多 天還沒全暗 夕陽微微染紅的天空
瞭望山腳下遠方的市區 這才真的是悠閒
天色漸暗 開始有飛舞的螢火蟲光亮出現了
媽 你看 螢火蟲 攜家老小來看螢火蟲的家庭
小朋友興奮的喊著 嘗試抓到螢火蟲
外婆微微笑著說 這小時後我們倒是常常看到
我架起腳架相機 努力捕捉些飛舞流螢
不過中間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慘案
漆黑摸不著邊的路上 傾斜的地面 腳架不小心倒了
相機的伸縮鏡頭金屬框敲歪了一角
還好一切功能還正常 心疼阿
慢慢的走回停車場 黑黑的 還挺恐怖的
然後又一個人騎著機車回到新竹
全部的過程 除了看螢火蟲幾個人問我你在拍照阿
這樣拍得到螢火蟲的簡單對話之外
沒有人可以講話 我也沒有說話
純粹是一個移動的人 一個人
距離你離開之後的這個五月份 已經是兩年了
很多事情還被壓抑在那個不出口的畫面
油桐花 螢火蟲 所有的回憶 等著你回來解開
當然 我知道 再也等不到妳回來解開了
我會努力去追尋我跟你的油桐花的

光圈2.7 曝光16秒 我真的拍到了螢火蟲的飛舞動線
期待那真正爆大量的螢火蟲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