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2007/05/25 給如父兄的驪歌

你是我的開始
也守候著我們這麼久
當你今天離開
心揪著 也不能多留你
真的很捨不得

從昨天下午回學校又去看完電影
今早打開信箱
才驚覺得發現 阿丹要提早離開公司
也就是在今天 阿丹要畢業了
工作上的渾渾噩噩已經不再贅述
可是要準備給阿丹的禮物
當初秘書不是發信要合買一個電子相簿給阿丹的嗎
一切都來不及了 發生的如此快
各個組 發動快速攻勢 準備各組要歡送阿丹的禮物
很明顯的 我所在的新組別 不是阿丹派的
所以沒有太大的動作
Juling發起的大卡片活動
當我去到卡片前 想要寫些甚麼祝福的話語
說真的 有點想流淚了
不管內部的鬥爭角力如何
阿丹今天要走已經是事實
回想過去 五年前的希爾頓全面徵才
是阿丹跟我面試 進公司前
我第一個看到的公司內部的人 是阿丹
當時候 我還不知道原來台上講話的是大人物
是公司的董事長KY....
還記得剛來沒多久的夏天 颱風天
來公司弄東西 那天阿丹笑說要帶大家去巡視災情
開著他的Cerfiro 我跟一位leader還有Cuper
坐著阿丹的車去龍山社區吃飯 阿丹請大家吃鐵板燒呢
還回想起公司辦的健行活動
看到阿丹跟他夫人一起來健行
很恩愛的畫面
還有有時候 阿丹周四晚上會上來跟大家打羽毛球
浮現著回憶 寫下了這些畫面的祝福
我來回躊躇良久 最後還是鼓起了勇氣
走進小房間 跟阿丹聊天
這是第一次這樣跟阿丹聊天 也是最後一次
我跟阿丹聊著這些回憶 他還記得
也問他未來的打算 然後 心裡是壓抑的哽咽跟不捨
後來有其他長官近來 我也因此退出了小房間
當時候 我應該趕緊要求跟阿丹來個擁抱的
是該來個擁抱的 可是已經錯過了
就像平常每天都會碰面 可是突然這麼一天
對方要走了 想聊的很多 卻沒多少時間了
想擁抱一下的 也沒機會了
今天要走的除了阿丹 還有Kelcy跟我忘了名字的人
蝦米 還有Phoebe.... 天阿 太震驚了
跟Phoebe合照 我小聲問他說 要不要再來一次
我們的成名照 呵呵 就是那個在崎頂搞笑合照
後來還在壹週刊得名獲選中了相機一台
太多的離別 在今天炸裂 如此的突然 四分五裂
成海的不捨跟哽咽 已經被淹沒在故作堅強的臉上
Juling搬來阿丹請客的飲料
大家紛亂的上前拿飲料 也跟阿丹拍照
我不知道在這一群面孔中 阿丹派跟非阿丹派的內心想法
但是我感受到 許多人內心對阿丹的不捨
大勢已去 把握最後的時間跟阿丹以及畢業生們合照
我也跑去跟阿丹合照 然後跟阿丹握手
我小聲的謝謝阿丹說 謝謝你當初讓我進來
阿丹說 別這麼說.. 我真的快哭了
六點說 小房間燈已經暗了 上了鎖
阿丹也早已離開辦公室了
畢業的同學們也陸續離開了
同仁們也陸續下班了 越顯空洞的辦公室
不曉得緊接的下周五 未來的周五
還要繼續送走哪些人
但下周開始的新王朝 將推動新的故事
而我們也會在新的故事中看到歷史跟新聞
感謝阿丹當初給我的機會
讓我在新竹開始了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
有了第一段感情 還認識了許多好同事跟朋友
隨著老查跟阿丹的離開 許多畢了業的老同學
新竹跟我的維繫性已經斷的差不多了
氣若游絲的線條 雖時都可以飄向遠方
只剩一個端點 還讓我有所眷戀了

喝著阿丹請的下午茶 煎茶蒟蒻
提神醒腦的回想過去 回甘回憶
然後 思索著 下一個 未明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