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2007/06/24 我的畢業典禮

即使畢業證書還要有段時間才能拿到
畢業典禮 還是要登場的

今天是一場長途征戰
早上早起 先去找少爺借機車鑰匙
然後弟弟跟爸媽都來到新竹火車站
仙騎車在弟弟到少爺家拿車
然後中間還要跟匯豐的小姐碰頭 簽個單子
然後跟弟弟騎著兩台機車 載著爸媽 來到交大
之前唸書的時候 媽媽很少來過交大
爸爸來過幾次
這次很正式的帶著爸媽跟老弟來參觀我的學校
想想 高三的時候跟爸爸來交大甄試
那時候圖書館都還在蓋呢
今天畢業典禮 校園內多得是畢業生跟觀禮的家長眷屬
剛進校門 老媽說要不要買束花 我說不用啦 待會再買
現在算是先試走一圈
交大校門口 斗大的九十五學年畢業典禮的大字
更正 典禮兩個字已經被風吹走了 哈
這邊就是第一個熱門拍照景點 許多人都在此拍照
當然 我們也是 但是..
我的相機有遙控 再加上腳架 簡直就是...完美阿
按下遙控器 完成 迅速 不甲他人 哇哈哈
竹湖 禮堂 到處都是人 都是拍照的人群
稍微走了一下 就已經中午了
先跟老弟再著爸媽來到金山街的三和食堂
算是偏客家菜餚的小餐館
難得爸媽來新竹 當然是要吃客家蔡啦
看了menu 我們才四個人 不管 就點了幾盤菜
吹著冷氣 喝著酸梅之 聊天 真是舒服阿
店內也有很多用餐的人 真是熱鬧
吃得很飽之後 付了錢 NT1280...
回到交大 一點多 應該先讓爸媽休息一下
於是就先到圖書館 找個沙發椅
然後讓爸媽好好休息午休一番
當然啦 我跟老弟也睡翻了 :D~~
睡飽之後 當然又是拍照啦 哈哈
先在圖書館內拍照
這邊有個小小的室內造景 許多人在此拍照
還有教授跟學生來拍照的
我們家四個人 當然又是..拿著腳架遙控器 哈
老弟還要我拿本大書本假裝有氣質一番
可是怎麼抽給我的書籍 一看 西藏經 還真不搭 ~"~
拍玩室內 來到室外拍
再工三館前面拍照 這邊更多人了
我們就邊走 邊逛 還遇到Gary & PoChun
以及來看學弟的CK, CW, Ken, Funkly & Shely
都是公司的同事 哈哈 交大幫
帶領爸媽再校園散步 光是這樣就是一整天的行程
繞完一圈 剛好SHEN美眉天團也來到
於是就把SHEN拉著跟著我們開始拍啪啪
全家四個人加上SHEN 八個人入境
畫面更加熱鬧活潑了
拍壓拍 玩壓玩 繞了竹湖一圈
回到中正堂禮堂 也差不多是六點
輪到我們工學院的畢業典禮開始
大家紛紛進場 坐好定位 典禮開始
先是校長致詞 時間還不短
然後是移穗儀式
原本是只有代表上台接受移穗
但是後來有功作人員指示歡迎大家上台
我一開始不想上去 怕川著中央大學的碩士畢業服
萬一被校長認出來 就糗了
老弟跟SHEN要我排隊上台 好吧 映著頭皮上了
結果後來因為太多人上台 儀式過九 就中止移穗
結果 我是排頭第二位的那鍋輪.. 真簌地 XD
典禮結束 就是最後的高潮 來到中正堂外頭
再大家的引頸期盼下 煙火瀑布拉開序幕
緊接著就是高空煙火 美麗的煙火
意味著一個新的開始 希望全體畢業生一帆風順阿
看完煙火典禮 還要趕著送爸媽去答火車
快步走到停車場 然後跟老弟又是在著爸媽來到火車站
中間還先買個素滷飯便當
時間還很充裕 再跟老弟騎去還車
再著老弟回到火車站 爸媽已經吃完便當 好快 ~"~
爸媽先進月台 等候南下的車子
弟弟看好班次 買了車票 進了月台 衝到第二月台
車子快要開了 我遠遠看著老弟怎麼不上火車
明明車子就停在一旁阿
我著急的波著電話給老弟 火車開了
我電話中問老弟說 你怎麼不上車
老弟說 我沒看到電車阿
我說 剛剛停在你旁邊的復興號就是區間快車
你可以看門口旁的指示牌阿
好吧 我真的被老弟 博士班的老弟給打敗了
再看看時間 九點多還有自強號等班次
我要老弟等候一下 屆時再上車補票吧
離開火車站 騎車到阿中冰店
跟SHEN聊天 辛苦了一天 總算是完成了我的畢業典禮
也感謝SHEN今天熱情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還送給我一束花 真的是感謝你們啦

很開心的畢業典禮 ^_____^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