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2007/08/04 顏獵

蠻搞笑 感發 卻只是在自己的船上暈船

昏睡 昏昏沉沉
到公司看書
因為跟R約好 說要去竹南走走看看他
騎著機車來到市區
新竹 真的很難停機車
順利的搭上1:30的區間車
原本R是說兩點到 哪知道新竹到竹南這麼近
1:50就到竹南了 心想 這是我第一次到竹南
來了.. 我的第一次 being 竹南
車廂打開 出了車門 喔喔 這就是竹南車站阿
還蠻大的阿 也蠻多乘客的阿
走出車站 嘩~~~~ 這就是竹南喔
感覺很淳樸的鄉鎮市 沒有多少車
ㄟ 巧的是 在這車站前 還看到一台奇異果 呵呵
忍不住靠近一點 多看他幾眼
趁著R還沒到 索性一個人到街上逛逛
服飾店 飲料店 很傳統的一個country
沒有什麼大樓 就是很...簡潔
走回火車站 R騎著機車來到
我戴上R給我的半罩安全帽 有點小 調整一番
OK~ Go~ 出發囉 來去參觀竹南..
機車晃在竹南的街道 還三部五時會停火 ^^~~
很簡單的鄉鎮 街道 店面也很樸素
還可以看到很多古早味的老房子
看到R念的國中 看到大空地 學校 還有一間廟
忘了名字 R說這間廟算是竹南三大廟之一 香火旺盛
我問說 那你門過年都來此拜拜媽 他說 不是
接著 又是機車出發 晃在竹南的街到巷弄
來到一個沒有營業的菜市場
R說 這邊是他爸媽工作的傳統市場
指這一旁的三輪車 這是她們家的
還有一個沒有車牌的機車
R的爸媽是作蔬菜批發的生意 半夜就要起床
來這邊作批發 賣給大盤商 接著繼續晃
可以看到R的住家在附近 還有搭蓋鐵皮屋第四層
然後來到 龍鳳宮 R說這也很有名
廟上方有很大的媽祖塑像 真的很大
進廟內參拜 R說媽祖塑像是可以到頭部位置去
不過晃了晃 似乎沒有樓梯可以走
也罷 就在媽祖前方的空地作著聊天
遠方雷電交加 R說竹南常常打雷 可是不會下雨
在這邊聊天 閃電在遠分落下 還真是有不同的感覺
跟R聊天 他最近接下教舞的工作內容
教導小朋友跳舞 R說台北的小朋友真的比較不耐操 ^^
聊了許久 離開龍鳳宮 R說回市區喝個咖啡
本想說到R的同學所開的咖啡店作一下 休息中
晃到第二間 ㄟ 場子被包了 
來到第三間 總算是有位子作了
R說這間也是開很久的了 蠻大一間
美式風格的西餐廳感覺 看了menu
巧克力紅茶 這能喝媽? 就是是看... XD
還要加小寒天 偶一定花轟了
R不喝甜的飲料 就選了花茶 
還跟服務生特別強調 不能放糖
飲料來之後 說真的 巧克力紅茶+小寒天
真的是不太感領教的怪阿 ~"~
邊喝邊聊 也是說了不少事情
眼看時間不早 R還要趕著晚點的慶祝父親節活動
而我也要趕著回新竹去看雲門免費公演
R在我回到火車站 遠遠看到電子告示欄17:02
看看手錶 R叫我快去 我就衝阿..
櫃檯 新竹區間票一張 找錢 衝向2A月台
喔喔 來不及了 電聯車慢慢走遠了
此時廣播 5:06的復興號準備進站..挖咧 ^^~~
不過回程的復興號因為直達新竹
還比到竹南的區間車快了十分鐘
只要十分鐘就又回到了新竹
晚上的雲門公演是七點半 線再是五點半
還有兩個小時 先再金石堂逛逛看看書
吃個飯 在去大潤發買罐奶粉 
在悠哉的騎到竹北縣立體育場
這也是第一次進到體育場 現場也好多人
進入體育場 一堆人 還有大大的舞台
現場有很多志工跟學生幫忙維護現場秩序
因為是在體育場 沒有椅子 全部的人都是席地而坐
據主持人說 下午剛下過雷雨交加的大雨
喔 那時候我在竹南 ^^~
地面濕濕的 許多人拿出塑膠袋 墊子舖著而作
看看帶子 沒有任何東西 只有印出來的講義
好吧 就坐在講義上面好了 XD
雲門舞團經理先上台講話 然後是竹北縣長
國泰的新竹區長官 最後則是林懷民的錄影談話
今天演出的是雲門二團 
內容是已故天才編舞家伍國柱的遺作-斷章
一開始還怕自己看不懂所謂的現代舞
但是一開場的動作 一些很容易讓人意會的動作
像是 搔頭 抓癢 一群人成群的出現 急步的走過
還有類似戀愛的一段 男女兩個遠遠近近 靠近 遠離
追求 逃避 反反覆覆 搭配上適當的音樂
讓人不難想像出編舞者想要表達的情緒情節
中間的大風吹 滿天飛舞的黃紙片 演員更加努力的舞動
整個畫面真的很漂亮 最後故事獲得圓滿
大家都拿著一個氣球 
我想 應該是每個人都擁有實現了她們的夢吧
看到中間的戀愛那段 想起了知道了sayaka之後的許多事情
想想 就像舞者所表現的那些有趣 辛苦 猜測 逃避的感覺
內心在想 這麼棒的段落 真的是該讓sayaka來看看才對
可惜他現在似乎是跟朋友出去玩了 只能嘆了嘆
許多感觸跟感想 表演結束後 想打電話跟sayaka說
沒人接~~ 騎車回家 回到房間 sayaka播了電話過來
ㄟ ㄜ 說起話來有點凌亂 重新整理之後 在回撥回去
雖然說了 不過也不知道sayaka有沒有聽懂
只是... 知道sayaka也有去看斷章 阿 挖哩咧....
剛剛的擔心 都是多餘的了...
不過還好 sayaka也有去看了斷章...







竹南 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