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2007/08/29 又見工人之子

我發現最快樂的事情
也許現再還沒有時間帶爸媽一起出國去玩
至少 陪著爸媽一起去工作洗車 陪她們聊天
就是另外一種出遊的幸福快樂

前幾次回台南 開始有了跟爸媽一起去工作洗車的經驗
今天 又要跟爸媽一起去上工啦
七點起床 吃個饅頭夾蛋夾奶油配上豆漿
然後就跟爸媽一起兩台機車來到安平工業區上班
今天的車子雖然不多 但也有九台
今天去洗的客戶 之前都有接觸過了
帶著帽子 準備開工 先用雞毛撢子掃掉灰塵
然後用濕毛巾打濕 再擦乾 如果有要打蠟
爸就會先抹上一些臘 然後我再拿乾的布去打亮
一台又一台 賓士 SAAB March Audi
太陽很大 我的排汗衫乾了又濕 濕了又乾
中間還有爸媽的點心時間 十點 先吃個絣乾加黃豆湯
洗車辛苦的程度 不在話下
但是希望我的幫忙 至少今天可以讓爸媽輕鬆一些
十一點多 總算是搞定了今天的車子
路上經過便當店包了三個便當回家吃
回到家 老爸吃個便當就先去休息 待會依點還要打工
我看看電視 再睡個午覺 就三點了 冏
在家東摸摸西摸摸 跟貓咪玩
還跟老媽一起整理清除一些倉庫堆放的老東西
以前學校的考卷啦 舊電腦啦 挖 還真是堆了不少東西
不過我比較念舊的習慣 不捨得丟
老媽則是要我能丟的就丟^^~~
四點半載老媽去黃昏市場買些菜
五點 老爸打工回來 三個人吃著老媽張羅的晚餐
恩 簡單的生活 確有大大的快樂 這是我在外地工作所沒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