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2007/10/30 MakeMoney

開車到台北喜萊登
真的是.... 圈圈叉叉的恐怖台北交通

早上八點半的2007IBM開發者大會
六點半就起床 趕緊梳洗出門
買個飯糰 衝到公司 解決完飯糰
就開著工務車北上 七點出發了
原本以為八點可以到的了
可是上班塞車的車潮 八點剛下五股
看著趴趴夠的文字地圖 總算是走上省道
接忠孝橋 然後下忠孝東西路
進入喜萊登 趕緊到會場
已經很多人都到了 先登錄
周邊有許多廠商來展示
九點 研討會開始
先有舞者來表演Jazz舞蹈
因為這次的主題就是Jazz ^O^
緊接著有IBM的中華區副總跟著跳舞
然後是致詞
然後是Rational的領導者解說SOA的精神
外國人演講 遇到一些小意外 都會用幽默化解
像是投影內容不對 或是現場有噪音
外國人都用詼諧的小笑話帶過
第二個也是Rational的領隊之一
講解開發web2.0的一些過程
然後是五位位居台灣產學媒體界的大人物
有資策會創新研發所長 雅虎台灣區某組長
數位時代雜誌總編 學校教授 還有IBM的台灣區副總
一同來探討Web3.0的無限想像
所長說一個小故事 有位台大商學畢業的學生
有個困惱 是該去銀行工作 還是繼承老媽賣雞排的事業
有七成的網友建議她去賣雞排
不是因為賣雞排好賺 而是因為賣雞排比較自由
也許七八年級 草莓族的想法真的不衣樣了
不過大人物對於web3.0的想像 的確有些直得讓大家去深入思考
而且這些演講 時間快到的時候
現場工讀生就會去場地後方舉起大牌子
剩下15min 剩下10min Time's up
挺有趣的 只是speaker經常超過時間
然後工讀生就會一直去舉著Time's up ^^
想當然耳 早上最後一段 一位IBM工程師講解開發SOA
所剩時間不多 只好趕火車一般 拼命講超快的 真口連
演講的中場休息 都可以去攤位展示收集蓋章
也可以拿各個攤位的小禮品 喔 雙手都很忙
中午時間吃便當 喜萊登便當喔
超開心的 超期待的 喜萊登耶
領了餐盒 到座位上 準備要打開喜萊登飯店的便當了
Open.. 喔 有錫箔包著 不錯喔 可以保溫
準備掀開錫箔紙 Open.....
蝦米 喜萊登的便登 就長這樣....
有點黏住的飯 兩隻小魚 豆乾 青菜 還有.是鮑魚嗎?
挨 有點失落的吃完便當 其實是場地準備翻場
所以主辦單位催促大家趕快吃完便當換場地囉
下午的議題分成五大主題
原本是報名單一議題 不過現場我看了內容大綱
不同的時段 就去不同的主題聽演講
聽了SuSE,虛擬化計算,Rational協助手機開發,
還有以AJAX開發Web2.0
SuSE原本是要講打造華麗的桌面系統
但是卻變成了介紹她們的build system
會後還有人提出問題說你們的演講跟主題不合 真尷尬
虛擬化 倒是聽了許多有關IBM的電腦演化系統跟有趣知識
好像以前在學低功率系統
Rational有點像是PVCS 華冠手機的軟體經理來演講
恩 跟我們差不多 直得多去注意這個系統
最後的AJAX相當精采 主講者很風趣
因為比較晚近去 沒聽到他說他是哪邊人
不過我想應該是在美國出生的吧
講國語不是很標準 還會馬來語
而介紹內容 演講的態度很生動
現場有專門的攝影師會去各研討會議拍照
當攝影師來拍AJAX的主講者
拍了兩三張 主講者就突然往旁邊一跳
說 你抓不到我的啦 我不太喜歡拍照
攝影師笑笑 我覺得它是有點尷尬
但是攝影師還是繼續拍
主講者繼續講 我想攝影師拍了十多張吧
主講者就說 先生 別再拍了吧 你拍了十多張了
我不是帥哥 妳這樣一直拍 我無法演講下去
攝影師只好停手 有點尷尬微笑的離開
但是這個演講真的很精采
內容也很豐富 用實際案例解說AJAX的概念與實作
收集完戳印 可以去換取現場拍照拍立得照片一張
雖然沒有拍的很帥 但是很有紀念意義
所有研討會內容結束 還有摸彩
有Nokia手機,USB隨身碟,Wii
不過我當然不是那幾個幸運兒之一拉
2007IBM開發者大會 就此結束
大家紛紛陸續離開會場
而我的停車卡已經蓋好章
回到停車場 開車離開喜萊登
回程的時間是六點多了 台北的車潮 真不是蓋的
而一些路段的不熟 開起來就覺得有點怕怕的
但總算是在繞來繞去之後 終於又上了省道
慢慢兔到五股交流道回新竹了
真的開的粉累 ~"~
回到新竹 都七點半多了 ^^
整理今天拿到的名片 DM 廠商禮品
喔 堆的跟小山一樣 拍照 傳給老弟看
遇到正妹 看到正妹以前的照片 有點胖 有點喜感
我笑了 還微微噴淚

回想早上所提到的web2.0
許多新興熱門的服務 blog,flicker,map,youtube
2.0的精神可以說是 民有民治民享
content由網民來產生 管理 跟平等分享
在生意人的眼中 web2.0 是一種技術
是一種賺錢的生意
有創意 要注重社群交流的本質
當大家在談web3.0 除了是想像技術空間
是不是又再談另外一種"投資"的空間呢
當每天有三萬個blog在成型的同時
或許blog造就了另外一種新知識的分享跟力量
甚至可以達到為創作者一種營利的來源
我在想 技術性的blog有人寫 漫畫創作的blog有人畫
那每天會來我的blog的人
我能帶給她們什麼呢 沒有技術性的文章
沒有好笑有趣的漫畫 更沒有美女圖
或許我小小的工程師生活 所見所聞
一個宅男的偏僻見解 井底之蛙的日記
如果能讓來這邊路過的朋友 開心一下
那這就是我達成獲利的目標
朋友的開心一笑
就是這個黑色部落格最大的心情利潤


071030 2007IBM開發者大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