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2008/001/19 環島Day7(Final)

2008環島 還彷彿在剛開始的第一天
如今 已經要劃下了句點
感謝大家 感謝環島小對的夥伴
以及一路上遇見的每一位可愛的人們

從宜蘭國軍英雄館的床上醒來
窗外還是下著雨 喔 真是有點失望
行李上車 先在路口的早餐店填飽肚子先
這家美而美挺特別的 還有推出套餐唷
有河粉套餐 或是 漢堡套餐 一共ABC三種
看了看 我挑了河粉套餐 恩嗯嗯 好好吃喔
又很便宜 一個人才NT45 真是推薦阿
回到台九線 繼續往北推進
先去參觀了金棗文化館 一開始還沒什麼遊客
我們在館內走動看看 然後老闆來跟我們說
後面是工廠 可以看到金棗的加工過程
我們當然迫不及待的隨後入內 參觀一下
一顆科金澄的金棗 經過機器的篩選清洗
一顆科金棗變成了好吃的蜜餞或是相關產品
當然 要帶個一兩包伴手禮走拉
中間阿濤發現他的太陽眼鏡不見了
我跟阿濤繞回英雄館找 小肚他們先繼續北上
回到英雄館 沒找到太陽眼鏡 倒是找到了另一副眼鏡 ^^
在礁溪買了些蜜餞伴手禮
在烏石漁港參觀 看看漁船
在大里天后宮停留 看看相關的宜蘭介紹 以及古道懷情
脫離了天后宮 也算是要脫離了宜蘭跟東部
鏡頭一轉 我們開始進入北海岸區域
三貂角燈塔 天氣陰 在這邊參觀看一些燈塔的相關器具介紹
來到貢寮 吃個福隆便當當午餐 福隆車站也已經改建完畢
想起之前來此參觀海洋音樂季 舊舊的車站已經不復見
但是新的車站 將為迎接未來更多來此的遊客
參觀鼻頭角燈塔 中間要走很長一段路程
把車子停在停車場 經過鼻頭國小 中間還會遇到一些落石路段
小肚歐賣卡走到一半就舉白旗投降
我跟阿濤繼續奮鬥走到最後 說真的 是蠻遠的 呵呵
中間還在黃金海岸邊看到漂亮的彩虹 真的是美景阿
感景下車拍了這畫面 真的是帥氣 有fu
就快要到九份了 我們轉進了金瓜石
可是此地遊客車輛相當多 再看了黃金瀑布以及煤礦遺跡
就迫不及待的前進九份準備吃芋圓
週六的下午 很多的遊客 停車 NT100
走進九份老街 非常的令人熟悉的街道
以及非常熟悉的擁擠感
肉圓 零食 沿路試吃 還有阿婆的芋圓
都是我們沒有任何錯過跟任何的遺憾阿
阿濤也帶了兩包生芋圓 準備要給阿貓
吃飽喝足 我們回到了車上 發動車子 離開
就在阿濤說著要去下個景點 我準備拿出PDA來導航
結果發現!!!!!!!!!!
PDA不見了 天阿 背脊發涼 那可是公司的耶
請小肚他們先去接筠媽 我跟阿濤回去找
我在老街上一路張望找尋 還到了剛剛停留的店家
就是沒有任何蹤影 無奈 上了阿濤的車
先到基隆跟筠媽他們會合 可是中正公園好難找
我跟阿濤就放棄了山上的夜景
跟筠媽在山腳下會合 筠媽又帶我們去吃美食
買了他推薦的 肉圓 鹽酥雞 還有銼冰
一堆食物 筠媽帶我們到白米甕砲台吃食物看夜景
黑漆漆的砲台 遠方的海面上 還有零星的漁船燈火
這樣的fu 這樣的夜晚 吃著基隆美食 真的是超正
大家聊天 仔細回想這幾天的旅程 很多的回憶插曲
都是非常珍貴的
然而 美食當前 好吃的剉冰 鹽酥雞 真是這夜晚最美的點綴阿
最後大家一起合照 兩車後座滿滿的行李 伴手禮
還有有始有終的筠媽 小杜 歐麥卡 以及來的生力軍 阿濤
七天六夜的回憶 不多 但是卻豐富滿滿
小杜他們先行趕回新竹 我跟阿濤去借住筠媽家
這算是環島的翻外篇吧
因為時間比較晚了 我們就劉宿在筠媽家
進了筠媽家 感受到跟台南家一樣的居家環境
雖然有點擁擠 但是很有家的味道
看到筠媽的妹妹 把把 馬馬 真的是超開心的
還在房間播放我們去合歡山遇到雪的狀況
給筠媽跟他表妹看 嗯嗯 他表妹 漂亮 (羞)
就在充滿家庭的溫馨氣氛中
環島第七天 Final... and sleep...


08環島Day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