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2008/02/27 OralDefense

來了

早上 還有半天時間
努力保持的平靜的心情
中午還有Rich的油飯
雖然下午要口試
看著一大分的油飯 還是先嗑了他 XD
兩顆雞蛋 雞腿 油飯 還有海苔湯包
喔 粗的粉飽 (嗝)
收拾好東西 來到學校 先在會議室把一切準備好
然後到洗手間打上領帶 恩 還OK拉
兩點半口試 兩點多 還沒看到學弟
打電話給學弟 他們已經買好茶點在實驗室
去實驗室找學弟 拿雷射筆跟茶點
Mr.Donut的甜甜圈跟咖啡
回到會議室 呼呼 心開始噗通噗通的加速
十五分的時候 蔡老師先到了 不會吧 這麼早
蔡老師是我去清大送聘函的時候已經打過照面了
他要我繼續忙我的 也簡單的跟我聊天 聊到我的公司^^
接著我的指導教授趙老師來到 只剩下彭老師還沒到
趙老師說 最近的人 竟然最晚到 ^^
沒多久 彭老師也來到 趙老師先請我出去
他們關起門來 應該事先分配表格評分表
然後開啟門 老師請我進去開始口試
排演了許久 就為了這一個小時了
蔡老師(召集人)先作個簡短的開場白
說明了我有四十分鐘可以報告
然後最後留個二十分鐘讓口試委員發問
就這樣 開始慢條斯理的 口齒青新的 開始了我的報告
因為講的比較慢 包含後面的demo 剛好用了四十分鐘 呼
教授們也很客氣的問了幾個問題
老師先前叮嚀我要思考 然後直接針對重點回答 恩 我就這樣作
整個過程 一個小時內 全部結束
然後老師又請我先離開會議室 關上門
我想他們應該是正在討論是否通過口試吧
等 等 等
我穿著西裝在外頭 晃阿 飄阿 旁邊是其他實驗室的同學
我站在那邊 就顯得很奇怪阿 ^^?
繼續等 裡面傳出了聊天跟笑聲
阿 是怎樣 到底有沒有通過呢 我已經傻眼了...
等等等 已經呈現放空的狀態
這時候 門開了 (框框框)
首先出來的是蔡老師 他看看我 跟我握手 微笑的說聲 恭喜
接著是趙老師 淺淺的微笑 跟我握手 說 恭喜
最後是彭老師 他拿著咖啡 說手有點髒 不方便跟我握手 也跟我到恭喜
我心中OS 這樣是算通過了嗎 算通過了吧... 囧興
蔡老師他們剛剛在裡面聊天 忘了我還在外面等 =_____="
我在一旁 收拾好桌上的東西 他們三位教授還在聊
我呆呆的站在一旁陪笑 蔡老師看看我說 口試結束了
我點點頭 然後他們聊了幾句 指導老師跟我說
口試結束了 你可以先離開沒關係了
喔 我本來要拿紙袋給蔡老師裝剛剛沒吃完的甜甜圈帶回去給他的小朋友
蔡老師說 不用 我沒有要帶走 你拿會去給實驗室同學吧
就這樣 我拎著電腦跟甜甜圈 快速閃人
走回實驗室 打開門 同學問我 口試結束了嗎 還順利吧
我微笑的回答 恩 應該是通過了吧 把雷射筆還給同學
把甜甜圈放在桌上 同學門再次恭喜我 然後我就離開了
就在系所樓梯間 先打電話給老媽 跟他報告 我口試通過了
老媽很開心的恭喜我
然後撥了另一通電話 給貓毛 本想跟他分享這個喜悅的 沒人接 /_\
先回辦公室 放下電腦 鬆開領帶 喔喔 這時候才發現 領帶好緊阿
桌上有同事要離開請客的雞排跟飲料
一邊吃 然後把領帶折好放回YF桌上
吃完了東西 五點 因為我還在請假時段 所以馬上離開公司
剛口試完 整個人一放鬆下來 就覺得...喔 好酸痛 快癱了
先到西大路捐血中心 領了生日禮物 打開一看
是把瑞士刀 好高級阿 心想 新竹人真的很幸福
捐血也有生日禮物 XD
然後衝去印刷行 要沖印給阿濤跟小公主的生日禮物
天氣超冷 店門關著 站在店外 快冷爆了 跑去附近的7-11朵一下
幾分鐘後 看到老闆娘騎車回來 趕緊回去
跟老闆娘說我要沖印海報 問問價格 360pcs 我要洗兩張
跟老闆娘殺價 兩張 NT650 老闆娘拗不過我 就答應了 ^^
只是要我把USB留下來 /_\
離開印刷行 時間還早 六點多而已
就去逛遠百 放鬆慰勞自己
我覺得我還真是會逛街阿 無印良品 逛好久
看到好多東西 明明都還蠻普通的 鞋拔190 筆記本100
許多小東西 也都是三位數 阿 是怎樣 創意無價 也太高級了吧
整個看起來 就是一個 貴~~~~~~~~~~~~~~~~~~~~~~~~~~`
唯一一個我覺得很便宜的 就是他的羽毛枕頭 全羽 一個960兩個才1300耶
如果下次要升級枕頭 就會考慮來這邊買 ^O^
逛到領帶 因為這兩天有機會穿了偽.西裝 跟打了領帶
覺得自己穿成這樣 還挺帥氣的啊 阿 有被自己煞到 XD
想說可以看看西裝 領帶 恩 還挺像個人的 =o=
就這樣 多看了一些西裝店 西裝 領帶 不過西裝也有三菱跟賓士的分別
4500~5000 9000~一萬出頭 想想 我還是走土包子路線好了 orz
整個百貨公司 真的是快被我給逛得徹底了 書店 兒童遊樂設施 廚具
中間貓毛電話過來 我說 你很忙喔 打電話都沒接阿 他說他今天忘了帶手機
晚上回家才看到有來電 簡單的跟他描述下午打給他的動機 聊了一下又一下
然後我又繼續逛 因為今天晚上阿濤要過來我那邊 從花蓮出發
所以我還要在外頭多消磨些時間 逛到十點 離開遠百
又晃到大潤發 繼續逛 看看書 就這樣 被我磨到了十一點
結果本來要買的水果沒有買到 ^^~~~
回到宿舍 摸一下 整理一下 打電話跟貓毛說
我總算逛了半天回到家中了 哈
電話響 阿濤已經快到了
下去跟阿濤會合 本來要帶阿濤去花園夜市吃東西
不過花園夜市似乎十二點就要收了 就繞回龍山社區
本來要吃羊肉羹 也賣完了 囧
就吃著乾面 滷味 聊著阿濤感情大小事 還有CPC站務
回到家中 都快兩點了 累翻了 邊聽著阿濤買的楊宗偉專輯
聊著 聊著 就睡了..............

總算 把口試給pass
突然間 我在次問自己 反省這兩年多來 在研究所的一切
當初 跟他吵架分手 就在我要研究所考試之前
進入研究所兩年多 如今通過了口試 也代表快要拿到學位證書
完成了研究所學校 是不是也代表了
過去的那段感情 就是已經該完全過去了
通過了口試 發現有更多想要去做的事情 要好好把握時間去作
下一個研究所 一些自我追求的目標
然後 我也覺得 那個不曾見過面的靈魂 那個聲音 那個女生
那個貓毛 他對我來說 越來越有一種不一樣的意義在上揚
如果說期待太多 就會失望越多 那這次 我應該可以多改變自己

口試 應該真的通過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