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2008/04/25 AIT

踏上了 美國的領土

之前組長就交代我們要先去辦美簽 預備
終於來到這一天了
我預約的場次7:45 Morris的8:30
為了我的時間 我們要趕早班的車
五點半起床 六點出門 六點多到火車站
搭了6:22的電車往臺北
車上已經有早起的上班族跟學生
北一女 建中 各校學生都有 喔 愛睏阿
到了台北 繼續轉捷運 要到大安
一路上奔波 轉車 終於到了大安 7:15
走走走 出捷運站左轉 大概兩百公尺
終於看到了一棟米黃色的樓房 AIT就在那邊了
走進一看 哇咧 一堆人在排隊
有7:45跟八點的場次 Morris先離開
我準備上場了......

進入AIT 要先把手機關機 相機 MP3 連同健保卡保管
排隊許久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
把保管的電子產品繳出 然後隨身包包送進偵測箱
就像是你要上飛機依樣的流程
我看到我的包包送進去 然後包包有個黑黑的方塊
阿 是水壺 果然 檢驗人員跟我說 水 要打開喝一口
恩 這樣的檢驗標準就像是登機一樣 我喝 XD
檢驗完畢 進入第二關 書面資料
來到中間的會場 哇塞 一堆人 每個關卡都是人
要先檢驗收據 順表格 現場很多服務小姐腰掛黑色包包
到處先幫人檢查表格
我的表格 服務人員說 First/Last Name寫反 (羞)
中文名字要補 國高中學歷都要補 還要加上畢業年月 (趕快掐手指算)
排隊檢查表格 收表人員看了無誤之後 給我ㄧ張單子
原來是收據... 源訊資料處理中心 320元手續費的收據
繼續前進 又是驗表格 如果有資料紕漏的 可以在一旁的寫字檯補上
整個會場的氣氛 貞是嚴肅安靜阿.. (好像是在美國國境)
此時你可以往前 有一排椅子坐
當然啦 純粹坐 就有點無聊了 所以前方有台電視播放教學錄影帶
指示整個申請美簽的現場作業流程 所以當你坐在這個椅子上的時候
就表示剩下掃描指紋跟面試兩關
整個流程播放一遍之後 最後還有個"複習"
是阿 真的就是在複習一遍 想不熟都很難了 ^^a
起身 進入下一波排隊朝 先收表格
然後是掃描指紋 接下來最後兩關都是美方官員執行
掃描指紋 要先按左手四指 右手四指 最後是雙手的大拇指
前面許多人往往都會有指紋過乾無法掃描
所以後面的人上場都會先搓一磋 或是沾一些現場提供的乳液
輪到我的時候 掃描的官員會要我們先亮出申請表格的正面 掃描條碼
然後就要伸出雙手了 我也緊張的搓搓手指 然後 (伸)
左手四指合併 右手四指合併 然後雙手大拇指 okay 好加在 很順利的通過
然後進入最後一波排隊朝 面談(Interview)
這邊是最緊張的一關了 三個面試官 三個窗口
他們會問你各種入境美國相關問題 還有可能包含工作 個人家庭感情等事項
此刻 三個窗口 中間是個男士面試官 左右兩側是女面試官
很明顯的可以觀察到 左右兩邊的女面試官面帶微笑 表情親切
而中間的男面試官 快問快答 雖然面試官都是美國人
但他們都講中文 所以你不用怕聽不懂 但是回答的好不好 就很重要了
在前面幾個人 有的是要去旅遊 有的要去看女兒
有個女的 一上前就講英文 感覺很厲害 面試官也用英文跟他聊
哇塞 真的如網路所言 你哈拉越多 就給面試官越多跟你talk的機會
問了他學歷 美國PHD 在美國工作 還問了薪水 男朋友
天ㄚ 也問太多了吧 因為面試是雙方隔著玻璃 用麥克風交談
偏偏這男面試官說話又中氣十足 所以現場幾乎都聽得到
恩 面試的題目有多深入 後面的人聽的也都面露驚訝了
終於快要輪到我了唷 看看 左右兩邊女面試官面試的快要結束了
而中間男面試官的面試者才剛上去 恩 我應該不會中了中間吧
心中祈禱 我不要中間阿 結果 鋼上錢那個男的已經問完了 囧
我深吸一口氣 好吧 就中間吧 頂多沒通過 下次再來
上前 開始.......
面: 你要去美國哪裡呢?
丹: Washington
面: 你有去過美國嗎?
丹: 沒有
面: 你哪邊畢業的呢?
丹: 新竹交通大學
面: 你在XXX公司工作多久了?
丹: 三個禮拜

恩 可以了 然後面試官就給我ㄧ張申請核准表格....

蝦米 就這樣 四個問題 就過了 害我小緊張了一番
以為會被定

其實在我之前 有一個媽咪要去美國看女兒的 就沒通過
而邊邊窗口的還在面試的一位深黑色膚色的外國人
看樣子 被面試官刁的很久 恩 凶多吉少了... /_\

總之 很高興通過面試啦 (雀舞)
最後小小手續就是要寫快遞單
之前網路已經查過資料了 不論你是住在隔壁還是屏東
通通要使用快遞 NT160 只是貨到付款
恩 寫好住址 櫃檯人員確認問說 你要送到國安街?
恩 是的.. 然後就完成了整個手續
走出剛剛的會場 領回自己的電子產品
呼呼 走出AIT 又回到了台灣領土 ^^~~
看看手錶 9:10 恩 也就是我進去了將近一個半鐘頭 @@
我想 現在Morris還在裡面跑程序吧
就先去買個早餐 然後看到旁邊有衣服量販店
阿 不小心 就買了兩條褲子 ^^~~
剛剛面試同時期 有一大群學生
打著餐飲符號的領帶
現在又遇到同一群人 看了一下
餐飲管理行銷系 好特別
聽他們的聊天 似乎在等候遊覽車
我正要晃到附近的大安公園晃晃
恰巧看到他們的遊覽車來到 喔~~
原來是高雄餐飲管理學院阿....
晃到大安公園 看到一群小朋友在跳繩 挺有趣的
本想說去做個盪鞦韆 看到一排小字
"限重30KG" 好樣的 我是那兩倍多 莫莫離開
好不容易等到Morris辦好美簽
我們又風塵僕僕的走回大安站 轉捷運 轉台鐵
回到桃園 都已經十一點多了 大熱天
整個早上就是 走路 排隊 搭車 排隊 搭車 走路 暈阿
一方面因為起的早的關係吧
先送Morris回宿舍拿電腦 我跑去繳電話費 cow~~ 608元
回到辦公室 恩 非常想睡覺....


-----------------------------------

今天的下午茶 很晚才出現

晚餐簡單的包了水餃+雞腿
本來是想要送Morris去搭高鐵 畢竟他今天要回台南了
哪知道 我的機車快掛點了
踩了半天 就是不會發動 阿 囧到底
還讓Morris搭小黃去到站牌 sorry拉 @_@



Hi , Carol
I got your reply and I add my contact info there..
hope to meet u ^^~~~
By the way...
Your living area is so closed to my working zone ^^a

沒有留言: